close

東東現在1歲8個月,自從過完舊曆年後中文程度用飛的速度在進步,好嚇人阿!一直想要幫她記錄下來,現在只能記一些這幾天講的話、發生的事。

簡單的就說「媽咪,我要喝ㄋㄟㄋㄟ」「我要吃飯飯」「我要穿兜兜睡覺」「妹妹吃飽了,要下去囉!」「姊姊去哪裡了?」「我想去出玩」,很基本的而且句子很完整,就連哭的時候嘴巴也念念有詞。

有一次,我在唸丁丁的時候,隱約聽到東東在說:「算了!不管你了...」可見媽媽有常講這句話!還有,她很愛說「幹麻~」「媽媽你在幹麻」「阿嬤在幹麻」,聽到時我真的有好好反省自己的用字遣詞,以後要用些比較好聽的字。

睡覺前我都會逼她說「謝謝ㄋㄟㄋㄟ,謝謝馬麻,謝謝把拔,謝謝姊結,愛你呦!」我最愛聽她說「愛你呦!」超可愛的。

上禮拜姐姐和大林浦阿公阿嬤還有把拔一起出門玩,東東和媽媽留在鳥松家。對面姨婆問東東說:「姊姊呢?」「姊姊在大林浦阿嬤家」「妹妹為什麼沒有去?」「因為阿,妹妹不能去!」我聽到的時候真的是整個一驚,這小子已經會用因為阿了,而且可以跟人對話還不是亂掰的,真的太了不起了!

今天,東東拿了把梳子想要幫媽媽梳頭髮。媽媽坐在沙發上打毛線,她站在媽媽前面,對著媽媽說:「媽媽,靠近一點!」媽呀!靠近一點也說得出來。

再來說說這小子的個性。她真的很兇,如果她要求的東西或要做的事沒辦法達成,她會尖叫大哭,把她帶離現場,她再一路大哭回到案發現場;就算最後依她,她還是會哭到她甘願了才恢復正常。恢復正常也是很戲劇性的像剛剛沒發生過什麼事的和姊姊一起笑一起玩。

她也很皮,每天又摔又撞的。所以那一套什麼「讓他試試看,痛了就不敢了」的理論對她來說是無用。例如說,躲在桌子底下玩,玩得太嗨一下子就站起來撞到桌子,大哭玩之後問她還要玩嗎?她一定會說要玩。不過,這樣的個性好像也不錯,不會因為一點點小挫折就退縮,反而越挫越勇。

很皮的另一個代名詞應該是很有冒險精神吧!再高的椅子都想爬爬看;看到大孩子在玩花式溜滑梯她也要學著頭朝下溜;人家爬樹她也跟著爬;地面凹凸不平或有洞她都想用腳踩踩看;走樓梯時還想試試能不能吊單槓;.....。從她開始學爬,就一整個讓人緊張,想必未來的日子還有更精采的在等著我吧!

她很熱情,每次遠遠看到她的朋友就大喊人家的名字,不然就是衝過去牽人家的手。這種朋友真好,好窩心。

她看牙醫時很乖,可以乖乖的張大嘴巴塗氟。

很久之前,我有被嚇到!當我看著東東時竟然看到她把拔的影子。她很專心做一件事的時候,眼神、臉部的肌肉,超像把拔的。孩子果然不能偷生阿!

DSC06809.JPG 

這張照片,很有喜感。都是媽媽把她的瀏海剪醜了,不然應該會好看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