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丁從後座用平靜的口氣說:「馬麻,剛剛吃飯的時候因為你和把拔都在生我的氣,所以我也生氣了,還有想要流眼淚。」

聽到時,心裡酸了一下,同時又有喜悅的感覺。

「你是因為馬麻再那麼多人面前生你的氣,所以你才生氣、想哭的嗎?」

「嗯!」

「那馬麻答應你,下一次一定不要在那麼多人面前跟你生氣。」

「好!」

「因為馬麻把酸菜放到你的碗裡面去對不對?那是因為你之前一直很喜歡這種酸菜的阿,我以為你好喜歡所以就幫你放到你碗裏去。可是,你一直說不要菜菜,又堅持要馬上把菜菜拿走。」

「因為那裡好多人又好熱,所以馬麻很煩就生氣了。」

「下一次我一定會好好跟你說的。」

DSC08037.JPG 

雖然丁丁小小的心靈有點受傷,但是媽媽我真是超開心的。

她願意跟我說說她心裡的感受,而且是事後幾個小時,表示她已經長大了。

當媽的真的很愛『她不是才剛從我肚子裡跑出來,好小好小的一個,怎麼一轉眼就這麼大了?』這種橋段,而且還會眼眶泛淚。

真的,想到她心酸的告白我就眼眶泛淚了!

希望,十年後,二十年三十年後,她還是這樣願意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