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媽媽脾氣一直很大,罵小孩處罰小孩的頻率非常之高,高到我都覺得再高下去好像就要晉級到打小孩了!

請把拔下班早點回來,然後約了杜美乾媽要出去。

換好了衣服,要好好跟孩子們說出去的事

「丁丁東東,馬麻有事情要出去,你們在家和把拔玩喔!」

丁丁馬上說「我要和馬麻去...」

「來,馬麻跟你說喔。你看,今天馬麻是不是很兇狠可怕。你先讓馬麻休息3個小時,回來的時候就可以還給你一個溫柔的馬麻了...」

很想跟的丁丁還是不放棄的含著眼淚說「不要,我要跟你去我要跟你去我要跟你去.....」

實在太堅持了,只好使出很要不得的交換條件「那馬麻回來的時候再買東西給你」

丁丁開始放聲大哭,一邊哭一邊說「不要不要,我要跟你去我要跟你去我要跟你去.....」

這段時間,原本在玩黏土的東東,已經去洗好手回來準備下樓吃飯了。

她走來我們身邊,緩緩的大聲的說:「馬麻,我很乖都沒有哭哭對不對?」

(妹妹阿妹妹阿,對阿對阿你很乖,可是你這樣姊姊應該會更難過吧!)

 

==========================================================================

時間回到中午午餐時

姊姊搞怪,被馬麻罰站休息看我們吃飯。

阿嬤已經吃飽了,所以到客廳去打開電視看新聞。

東東一邊吃飯一邊說:「阿嬤,你不要再看電視了!」

阿嬤回說:「我已經吃飽飯可以看電視了。」

東東還是很堅持:「你不要再看電視了,姊姊被罰站不可以看電視。」

然後還轉過頭來說:「馬麻,我很乖對不對?我都有乖乖吃。」

==========================================================================

不知道是哪裡做了錯誤的示範?

怎麼不是在姊姊有難時擁抱她,而是落井下石呢?

做媽的要好的想一想!

還有,自從這兩個禮拜開始使用「處罰」以來,孩子們並沒有表現得更好,只有自己的脾氣越來越不好,耐心早就跑光光。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快不認識自己了,這個一直噴火的人是誰?

我想,還是回到原本的軌道模式才是正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